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約克夏布丁



好久以前就看過這食譜,可總覺得似乎挺煩瑣而提不起興緻來做,上週看到sophia小姐也出了這道點心,就決定要來試試,親愛的sophia小姐總是能將製作過程寫的非常詳細易懂,就算是第一次做,我也一點不緊張.

烤好的布丁也許因為烤箱溫度或是麵糊攪拌的不夠?(我得再請教sophia)形狀並不一致,也不成美麗的碗狀,不過香氣口感仍是一流.

當布丁胖胖的膨起來時,真的好開心,又滿屋子的香甜味,為了怕早上起來時間不夠,我還是在昨天晚上烤好,今天早上再烤一下.

今天先來試試甜味的吃法,因為是臨時起意,就利用家裡現有的配料,在布丁中心抹上一層老公自製的柳燈果醬,加上新鮮水果,灑上糖粉,哦~~真的很美耶!

今天的早餐讓老公和兒子都開心的吃光光.

停了好一陣子的烘焙廚房準備再度開張囉~
詳細的作法請參考 Sophia的約克夏布丁





【材料】
室溫雞蛋Eier.....2粒
溫牛奶Milch .....240ml
中筋麵粉Weizenmehl .....1 量杯 @150g(TYPE480 glatt)
鹽Salz......1/2茶匙
◎牛奶若是由冰箱取出可放入微波爐高檔打1分鐘。
【作法】
1.將雞蛋以手執攪拌器打散,加入鹽跟1/2杯麵粉,再繼續攪拌勻不留顆粒,然後加入→牛奶1/2杯攪拌→再加入1/2麵粉→再加入最後的牛奶。
◎這樣的作法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只是漸進的攪拌方式,會較容易將麵糊拌均勻不留顆粒
2.拌好的麵糊倒入容易手執的壺中靜置30分鐘。
3.靜置30分鐘完成的麵糊,注入事前加熱的烤盅。
注入麵糊時以烤皿的1/2滿即可,烘培過程其膨脹的高度達到幾乎3倍,所以烤皿之間最好有足夠的間距,以免膨脹的結果相互沾粘
4.送入預熱230度C烤箱  烘烤25~30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時間上下調整)
◎烘培過程約10分鐘時,可以觀察到約克夏布丁膨脹的狀況,由於杯盅抹油以及烤盅不夠深長,所以可以看見初步成型的〝約克夏布丁〞滑溜溜的很輕易的由底座翻轉到烤模邊。
翻轉的約克夏布丁就留著初始的形態一直到完成。
約克夏布丁在烘烤完成時會膨脹,原來麵糊的3倍高度,所以這是為什麼強調說麵糊只能裝約 1/2高or 1/3高的烤模容量,否則麵糊會溢出烤模。
SO.
烤完的〝約克夏布丁〞可以立即脫模,享受它還是熱熱的時候,早餐享用可以搭配任何一種你喜歡的醬料楓糖漿、果醬、巧克力醬、蜂蜜‧‧‧‧甚至於你可以搭配一盤炒蛋。

2 則留言:

  1. 我怎麼記得在英國時吃到的約克夏布丁都很難吃
    很像沒做好的麵包啊?

    不過你真是愈來愈強
    快變料理達人囉!

    回覆刪除
  2. 對耶!聽說在英國是很傳統的麵包,也許是流傳到海外之後配方也隨著不同喜好而有了更改吧?

    好吃不得了啦!像不油的可頌.
    唉!等妳哪天“真的“要來我家時,就烤給妳吃,過程很快.可以吃熱呼呼的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