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香蕉麵包.香蕉杯子蛋糕


這禮拜老公工廠的香蕉大出,每天當水果吃當然最美,但吃多了還是會想換個口味呀~
趁週末烤了好一陣子沒出的香蕉麵包。

給孩子做點心的,喜歡做成杯子蛋糕,孩子一次一個,外出帶點心也方便,所以就看蛋糕烤了,你是要給誰?什麼場合?就做成什麼花樣囉~



Sophia小姐的配方,我從第一次烤就愛上,再沒嘗試其它配方的興緻。
按照老師的作法要點,掌握好奶油糖霜的打發狀態,次次都是滿室濃濃的香蕉奶甜味兒!
喜歡吃香蕉甚或香蕉麵包的好冰友們,這配方一定試試呀~ ^^




烤箱預熱175度c 烘培時間1小時(杯子蛋糕50分鐘)
材料:
〈A〉→
112g 室溫奶油(勿太軟,從冰箱取出後,切成小塊,放五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可以操作了)

2 粒 全蛋
2 or 3 條熟成香蕉
160g 糖

1.奶油先用打蛋器攪至鬆散滑潤狀,加入砂糖充份打發至呈現淡黃色毛絨狀態。(速度要快,避免奶油溶化後造成油水分離)

2.分次加入加散的蛋液,全部加完後應該是溶合的奶霜狀(像照片中這樣),不是水糊糊的喔。

3.將香蕉擠壓成泥狀加入蛋糊中一起攪拌。






〈B〉→
190g 中筋麵粉
3/4 茶匙 鹽
1/2 茶匙 蘇打粉
1/4 茶匙 泡打粉
1/2 茶匙 肉桂粉

作法:
將(A)(B)混拌均勻。

如果喜歡可以在麵糊中加上一把核桃或是胡桃、或是乾燥櫻桃、或是巧克力碎粒。


這次加入孩子一定愛的巧克力豆,才加好,老公走進廚房嘟嚷著:{再多給一把嘛~}哈~~~吃甜點,老公的原則是~怕甜就不要吃甜點!
沒辦法,那就再倒了一大把囉。






將麵糊倒入塗上油脂、灑粉的25cm長形烤模模型中(或是鋪上烤紙),{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烘烤一個小時.

或倒入杯子蛋糕烤紙,時間縮短,約烤50分鐘即可。


烘培結果可以在時間快結束時,以一支細竹籤插入麵包中央,如果不沾麵糊即是完成。
將麵包自烤箱取出冷卻5-10分鐘之後脫模。

若做成杯子蛋糕,出爐後即可將杯子蛋糕自烤盤中取出降溫。





孩子的午茶時間^0^





食譜來源:Sophia的十分鐘香蕉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