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伯爵奶茶土司

一直很想做{伯爵奶茶土司},因為我很愛伯爵茶的味道,但喝的機會卻不太多,以前沒想過自己泡,偶爾到星巴克會點一杯伯爵奶茶,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因為聞到了香濃的咖啡味就還是拿了杯咖啡走出來...


上個禮拜實在很想來喝過伯爵茶再烤個伯爵奶茶土司,就請老公下班後去附近的星巴克幫我買茶包回來,老公問了又問就怕買錯,掛上電話不到十分鐘電話又響了,一聽是老公,我對他說:不過就是伯爵茶!是有那麼難哦!}老公說:{嘿~就是有!人家賣完了}問我想不想要其它的茶包,可是我就只想要伯爵茶,結果當天沒做成.


隔天實在想喝瘋了,就打電話給大姐,請她幫我買保養品時順便再買一盒伯爵茶包(拖著兩寶出門實在不容易,所以我常常拜託姐姐幫我買東西再寄來,看來我已經開始提前體驗住在偏遠的深山裡了呀...)

好不容易,收到了原來醬珍貴的伯爵茶,馬上就先泡了杯伯爵奶茶,哦~讚!

接下來就把Carol家的食譜翻出來,烤了一條伯爵奶茶土司和一條鮮奶土司
這次我特別注意了烤盤的位置, 沒有再發生上色太快和洩氣的情形.


烤好時非常美麗,但拂手柑的味道並不如想像中的濃?
試吃了一口才發現,哇塞~濃的啦~~~
喝著鮮奶多多的奶茶搭配香軟的伯爵奶茶土司,真是太美.



早餐想起Emily之前做的可愛土司,我也把壓模找出來,做了好可愛的寶寶土司給兒子,土司裡夾了煎蛋皮,起司和巧克力抹醬,兩寶超捧場,哥哥吃了六個,弟弟吃了五個,他們搭配鮮奶,媽媽則是來一杯伯爵奶茶,老公不在所以沒吃到,哈~

之後又做了一次,不過夾的是大人口味的起司,兩寶就不太愛了,餐後的水果葡萄倒是搭著起司吃的很高興.
兩條土司好快就吃完了,這禮拜再來烤兩條~


ps.我發現做好沒吃的土司冰在冰庫裡,要吃時噴一點水在表面,烤出來的麵包真的就像剛出爐的一樣好吃耶,以前我都沒有噴水,沒想到真的有差哦!

伯爵奶茶吐司
24cmX10cm長方形烤盒1條


湯種材料:
高筋麵粉50g,鮮奶250cc

步驟:
1.將鮮奶與麵粉混合均勻後小火加熱,用木匙攪拌到均勻麵糊開始呈螺旋狀即可(不要煮到太乾)
2.放涼就可以使用,剩下的放冰箱冷藏


主麵團
材料:
湯種麵糊100g,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伯爵茶茶包2包,
牛奶170g,黃砂糖(或細砂糖)30g,鹽1/4小匙,無鹽奶油30g,


步驟:
1.將伯爵茶茶包放入牛奶中加熱至沸騰,黃砂糖加入融化,放涼後將茶包中的牛奶
擠乾,再將紅茶包中的紅茶末全部取出
2.將所有材料及紅茶末(奶油除外)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可以先保留10cc,視實際麵團的乾濕程度再加入)
3.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
抹少許油的盆中.
4.噴一些水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1-1.5小時至2倍大.
5.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分割成2塊然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
再休息20分鐘.
6.依序將2個麵團橄成長形然後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再休息20分鐘
7.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將麵團放入烤模中再發酵50分鐘至烤模滿
8.發好的麵團輕輕刷上一層蛋液
9.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若上方上色太快,鋪一張錫
箔紙避免烤太焦 (或是上火160度c/下火200度c 烘烤30-35分鐘)
11.烤好的吐司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在架子上放涼

食譜來源:Carol的伯爵奶茶土司

3 則留言:

  1. lulu的吐司烤的好美!
    奶茶吐司做成可愛的三明治好吸引人^^

    回覆刪除
  2. 我不會做吐司,但是去謝惠芳她家吃早餐時,她有教我吃冷涷過的土司或麵包一定要噴點水在上頭再烤才好吃!果真沒錯!

    看到土司又是羡慕,很像很難耶!而且我還得先敗一台大台的烤箱才行吧?

    小瓜媽

    回覆刪除
  3. 烤箱還是等妳以後比較有時間再考慮吧?
    看看一條土司真的挺費工的,前前後後得花上將近三個半小時,時間啦電費啦都是不如買的划算.只是多了點自虐的快感,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