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巧克力布朗尼

這道甜點在Sophia小姐的格裡看到了,第一次做就愛上~
Sophia的食譜從來都是簡單不浮誇,紮紮實實好吃、又非常對我胃口,西式的料理,我最倚賴的就是她啦!









蛋糕的表面是一層薄薄的脆皮,中心卻仍是有點濕濕的巧克力醬糊的感覺,有點像Cheese cake的口感,非常好吃!



巧克力布朗尼是美式家庭蛋糕,有別於一般人對蛋糕視覺的要求,完成的布朗尼蛋糕表面龜裂,但吃進嘴裡,濃濃的巧克力香,紮實不做作的口感,像是只有在家裡才能感受到的自在,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幸福.



作法:


A、苦甜巧克力450g、奶油250g
B、雞蛋8個、細砂糖250g、鹽1/4小匙 、香草精適量
C、低筋粉250g、無糖可可粉30g、泡打粉5g小匙 (合篩)
D、核桃仁200g (先以175C8-10分鐘) (兒子不吃核桃,所以我沒放)









1.A料隔熱水溶化(稱之巧克力醬)。
2.B 料打至砂糖溶化(成糊狀)打約3-5分鐘至蛋糊成乳白色
3.篩入C 料的粉類 ,再加入溶化的巧克力醬拌勻。再加入核桃拌勻
4.模型舖烤盤紙,倒入麵糊。
※29cm*42cm*7cm長方形烤盤

5.入爐烘烤,置中層(我家烤箱由上往下數第二層): 180℃1520分鐘後,再降溫至160℃10分鐘。





6.完成烘烤取出放置在架上放涼之後脫模。
7.切成喜歡的大小,盛盤,表面灑上糖粉,搭配一球冰淇淋,就是最美的餐後甜點啦。^^







5 則留言:

  1. 對啦! 做巧克力口味的就對啦 我喜歡耶!!!

    回覆刪除
  2. 那好,我打算卯起來用光所有的巧克力磚.

    吃巧克力活動,開始~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實際上更是不說謊的家常美味!
    可是, 我比較好奇的是,留言顯示的時間怎麼會是2009年10月呢?! 太奇妙了 ( ´ ▽ ` )ノ

    小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上禮拜烤完放上了新的照片,再把內文整理了一下,原文是2009年的沒錯柳^^
      妳不講我都沒注意到,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文了呢^^

      想妳了~~

      刪除
  4. 時光飛逝,才回頭已經過了這麼久!
    寶寶們一切都好嗎? (^o^) 要長成大孩子了吧!
    我回來多倫多辦事,探訪老友,正好趕上亮亮的太陽,軟軟的風涼涼的天!
    (但時差讓我這些天腦袋有點暈陶陶 X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