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巧克力馬芬

兒子上床睡覺後,媽媽烤了這款好好吃的“巧克力馬芬“.
實在太好吃了啊~就像Sophia說的,一般的馬芬常常都過甜,好吃是好吃但是很容易就膩了,我從來沒自己吃完過一個,這個配方的甜度剛剛好,口感也像蛋糕一樣鬆軟不似“發糕“那樣紮實.

超級好吃!兒子明天早餐看到最愛的巧克力一定笑瞇瞇,后~真等不及想快點讓寶貝兒也吃到醬美味的馬芬.




材料:
全蛋〈室溫〉 2個
糖 100g
奶油〈融化〉 50g
鮮奶油 135g
可可粉 20g
苦甜巧克力〈融化〉40g
低筋麵粉 150g(奧地利Type480)
泡打粉 1/2t(茶匙)
蘇打粉 1/8t(茶匙)(這個我沒有加,因為不喜歡蘇打粉的特殊氣味,烤出來的口感,其實並沒有很大差異)


作法:
1. 將鮮奶油、奶油加熱後加入苦甜巧克力、可可粉扮勻備用。
2. 將蛋黃、糖打發至反白,以攪拌機將(1)降溫後的巧克力糊一起拌勻。
3. 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4. 將所有粉料過篩加入(2)拌勻,再將(3)打發的蛋白小心拌勻。
5. 入紙模裝滿。
預熱烤箱 180/150 烘培 25分鐘


這真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馬芬了,謝謝妳呀!Sophia小姐~

5 則留言:

  1. 不客氣lulu
    這一款瑪芬我自己跟孩子也是很喜歡
    其他做過的格友也跟你一樣重複做了好多次已經列為他們家庭的固定食譜
    希望你好好享受,也一定要留好此份食譜
    如果喜歡可以在造型上裝飾或是添加一些內容
    比如核果類或是果醬都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哇~Sophia妳來我家留言啦~辛苦妳了..嘻~

    固定食譜,這是一定的!今早兒子一人一個吃的好高興哦!弟弟還把吃完了的杯模反蓋在頭上當帽子,我臉色難看...哈~

    剛剛又烤好一盤了,好吃的呀~!!!

    回覆刪除
  3. 哇!來到妳家,發現媽咪好用心哦!我一直很想自己烤蛋糕給DD吃,不過家裡除了烤箱外,沒有其他器材,看到媽咪的筆記,手好癢哦!恨不得馬上殺去買齊器材來試試呢!^^

    回覆刪除
  4. 歡迎花媽咪來我家~
    有烤箱就太OK啦!其它的器材比較貴的就只有攪拌機,不過如果“體力“好的話,雙手萬能呀~哈~(Carol說的啦)
    一起來加入家庭烘培樂園吧~好吃又好玩地喲!最重要的是給孩子吃的安心~

    回覆刪除
  5. “體力“好的話,雙手萬能呀
    確實,只要有心要做,什麼都可以克服的~
    PS:我的克服就是想辦法買一台攪拌機啦!哈哈!^^
    哪天有機會進行我的處女作時,再向妳請教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