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地瓜包餡麵包


傳統市場入口處的路邊,常常有年紀很大的阿婆們在擺攤,賣的多是自己種植的蔬果,種類通常都不多,停下來看看時,阿婆就會很有精神又熱情的介紹,剛開始會覺得阿婆們好辛苦喔!但是每次看到她們都心情愉快的互相聊天打招呼,就覺得其實年紀大了,還是有力氣可以動一動的話,也不錯嘛?

前兩個禮拜上市場時,阿弟看到阿婆賣的玉米就不肯走了,弟弟愛玉米!
阿婆說那是她自己種的,吃不完的就拿來賣,沒有農藥,確實都不算大支也不很漂亮,阿婆一面幫我整理把皮撥掉,一面說妳看:{這麼大隻的蟲!}.........它果然是沒有農藥....
我買回去煮排骨湯,玉米香味十足,幼嫩又清甜,真的是很棒!

另外我還買了阿婆推薦的地瓜,她說糾鬆!糾~好呷喔!!我怕吃不完的只想買六條,阿婆聽到就笑我:{蛤?算條仔喔?}叫我買30塊,結果是一大包,真是不好意思,那我原先想買六條是只要5塊錢??難怪阿婆傻眼...她說我買多一點,放著慢慢吃,因為是早上才剛挖的,不會很快發芽,能吃很久,而且放越久越好吃!

我果然是放很久的到昨天才想起來,拿了一些蒸熟了做麵包,一蒸好之香的呀~我在試吃的時候,哥哥就摸進廚房來了,一吃停不下來,阿弟也來排隊,阿婆果然沒騙我呀!好香好好吃~

放涼了之後,一部份拿來拌麵團,一部份拿來做內餡,今天早餐我們就有好吃的{地瓜麵包}啦~

作法:
麵包體(內餡:地瓜泥和適量砂糖及一小塊奶油拌合均勻即可)



2 則留言:

  1. 用好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東西,真的是很幸福壓。

    回覆刪除
  2. 是很幸福!所以不怕麻煩的一直做,然後一直胖呀~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