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西班牙海鮮燉飯 Paella




為了老爺送我的番紅花,我想著要做西班牙海鮮飯好一陣子了呀!
這禮拜又因為傳統市場的超棒海鮮,我終於想起了花兒和我的新鍋,那就來做吧~~~
上網找了一下食譜,這道菜的做法有太多不同的主張,這種時候,我不用考慮的直接去請教了Sophia老師,這個小姐很恐佈,問了沒有她不會的,而且不但教妳怎麼做,還總是把料理的來源、食材香料特色、調理時的重點都給妳講的一清三楚!問她準沒錯。

然後,先去格裡找了一遍,沒看見,那就留了言想請教她,才第三天,西班牙海鮮飯的文章就PO出來了,你說恐不恐怖?以後我決定卯起來點菜,哈!

謝謝親愛的Sophia小姐~




工具

鍋子採用28cm的圓平鍋



材料:

橄欖油Olivenöl......3~4大匙
義大利Risotto.......3杯(大同10人份量米杯)
海鮮高湯Brühe......約3.5~4杯(或是採用雞高湯塊+水同上量杯)
白酒Weißwein.......50ml~100ml
洋蔥Zwiebel......1個 切丁
大蒜Knoblauch......3瓣 切末
紅甜椒Rot Paprika......1個  1/2切丁(1/2條狀)
黃甜椒Gelb Paprika.......1個 1/2切丁(1/2條狀)
番茄Tomate......1粒  去籽切丁

綜合海鮮Meeresfrüchten......500g(鱈魚、花枝、大蝦、淡菜......)
去骨雞腿肉     .......300g

番紅花Saffron......1小撮
匈牙利紅椒粉Rot Paprika Pulver.......1大匙
鹽Salz 胡椒粉Pfeffer

檸檬Zitrone......1粒 切彎月片
荷蘭芹Ptersili......適量


作法:

1.平鍋加熱之後淋入橄欖油,爆香洋蔥丁至透明。
2.放入去骨雞腿肉拌炒至金黃色、香味溢出。
3.放入蒜末、跟紅'黃甜椒丁以小火炒軟之後,加入番茄丁。
4.續加入魚肉、花枝略炒。
5.加入米翻炒一下 ,加入1杯高湯。
6.等湯汁略約吸收之後。。加入匈牙利紅椒粉、鹽、白胡椒粉跟白酒。
7.番紅花先加入少許高湯化開色澤之後,與剩餘的高湯混和一起加入米飯中,搖晃一下鍋子讓米粒均勻攤開,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煮約15~20分鐘。。。。。(依米粒的品種調整)

8.時間到掀開鍋蓋。排列入甜椒絲、大蝦、跟貝類續煮10分鐘。。。。。

9.時間到以叉子挑一點米飯嚐是否完成,如果米飯還夾生太硬,你可以再添加一些水,或者你可以熄火讓米飯續悶個5分鐘也可以。

10.完成後的海鮮燉飯最後排上檸檬片、灑上荷蘭芹即可上菜。





這道菜,我陸陸續續做了好多次,次次都精采!

做法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