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匈牙利燉肉



前天特想吃一個傅阿姨的{砂鍋牛腩},結果跑了兩個超市都沒有買到漂亮的白蘿蔔,再跑第三個地方時間不夠了,只好馬上改菜單,晚上還是出“洋菜”~我們吃{匈牙利燉肉}。


喜歡匈牙利燉肉更甚於一般的{紅酒燉牛肉},是因為其中特殊的香料{葛褸子}與{牛膝草}使得燉肉散發迷人的清香味,燉肉一樣滋味濃厚但吃起來沒有負擔不膩口,我非常喜歡,但是香料較不易購得,我也都忘了自己是在哪裡找到的?剩下的半罐,我很珍惜的用哇~~
如果實在找不到這些香料,紅酒燉牛肉一樣很美味。




【材料】

牛腩/牛腱 ‧‧‧1000 g〈奧地利肉名稱為 Wadschken 〉
牛高湯‧‧‧1000 g or ( 美極or康寶牛高湯塊 :2小塊+水1L)
洋蔥‧‧‧5粒小型‧切碎
豬油‧‧‧4大匙 〈這是奧地利人得習慣,也可用一般油脂〉
甜紅椒醬‧‧‧ 3大匙(我用一顆甜紅椒切碎)
蒜瓣 ‧‧‧5辦 ‧切碎

紅蘿蔔  兩根

甜紅椒粉‧‧‧ 2大匙

番茄醬‧‧‧2大匙
糖1小匙

月桂葉‧‧‧2片

葛褸子‧‧‧1大匙

牛膝草‧‧‧1大匙
紅辣椒(辣)‧‧‧1根 (or番茄1粒切小塊 )
鹽, 黑粗胡椒粉 ‧‧‧適量
紅酒‧‧‧一杯 (可取捨)
巴西里香菜







【作法】

  1. 烤箱預熱160度
  2. 牛肉洗淨擦乾水份後,切大塊,以適量鹽、黑胡椒調味後,灑上少量的麵粉。
  3. 取一深鍋(可放入烤箱的鍋子)放入橄欖油加熱後,放入牛肉塊略煎至變色即取出,原鍋小火慢炒切碎的洋蔥至金黃色。
  4. 加入切碎的甜紅椒和紅蘿蔔塊、番茄粒稍炒,再加入甜紅椒粉、攪拌兩分鐘,加入牛高湯,及預煎好的牛肉塊煮滾後撈出表面的浮末。
  5. 加入所有的香草料、調味料煮滾後送入烤箱,慢燉2小時至牛肉軟爛。(不用烤箱,也可以用小火燉煮,但要注意檢查水量,並適時翻攪一下,避免黏底)
  6. 將牛肉取出,濾除香料後的醬汁,加入少量麵粉水(或太白粉水)煮成濃稠的程度,再將牛肉放入(這個步驟我通常是沒有時間做...哈~~)
  7. 盛盤時灑上少許香菜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