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鮮蝦義大利麵



沒辦法花太多時間作飯的時候,義大利麵就是大家的好朋友^0^
孩子開學了,每天打扙似的跑行程,得再多花些時間適應,昨天哥兒課後社團第一次上課,怕他找不到集合處,放學前去教室陪他整隊前進到社團活動地點,等他上完課,再去接弟弟放學,回到家都已經17:30了,媽媽當然早有準備,今天就是一道菜結束!
洗完澡,進廚房三十分鐘就完成,可以準時開飯!我說呀~~沒當過媽媽的人,你是真不會知道,媽媽們有多厲害!(仰首45度角)


義大利麵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就是同一個人,大概也每次做都是不一樣的味道,至少我家是這樣^^,為什麼呢?食材不同,尤其下的調味料都次次不同樣,我和老爺都是如此,下多少香料調味料?看當天的心情邊煮邊看!沒什麼幾大匙幾小匙的,做麵包的比例我可以斤斤計較,煮菜就難了,手上又洗又切的,那來功夫去量材料?下了再嚐就是,再者義大利醬的品牌不同,做出來的口味也有很大差異,只能掌握住調理的時間和步驟,昨天的這道鮮蝦義大利麵,我參考的是Sophia小姐的食譜,好吃到斃!!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朋友們,可以連結到Sophia老師的網站,有詳細的作法介紹



我這樣作~


材枓:

  1. 鮮蝦
  2. 檸檬汁半顆、鹽、黑胡椒(醃料)
  3. 義大利麵
  4. 義大利香料一大匙、義大利麵醬五大匙、番茄醬三大匙、少許醬油、一小匙糖、伍斯特醬汁一小匙
  5. 白酒半杯
  6. 新鮮番茄
  7. 甜羅勒葉


作法:

  1. 冷凍蝦沖水解凍至可以撥殼的地步,就將蝦殼撥掉,背部劃一刀,去沙筋。(去不去殼看個人喜好,我家為了小孩容易食用,只留下蝦尾最後一節殼)
  2. 洗淨擦乾水份後,擠上半顆檸檬汁,適量鹽、黑胡椒調味。(料理海鮮時,少量的檸檬汁可以去除腥味,烹煮後完全吃不出來,不必擔心會有酸味或是過重的香氣)
  3. 煮一大鍋水,水滾後加入三匙鹽、橄欖油後,下義大利麵,依照包裝上的指示煮熟,大約十分鐘。
  4. 義大利麵快煮好前(留個五分鐘差不多,試一下麵條中間只剩下一點點硬芯時即可),另起油鍋,兩大匙橄欖油將鮮蝦兩面翻煎一下,下蒜末爆香,加入對半切的小番茄(我加了八顆,自己視喜好調整),拌抄一下,加入義式香料、義大利麵醬、白酒、鹽、番茄醬、糖、醬油調色調味,一定要試一下味道,不對就快速調整,因為還要拌入麵條,口味可以調重一些,全都完成後味道會剛剛好。
  5. 如果時間掌握不住,鮮蝦略煎後就先拿出來,等最後下義大利麵拌和時再回鍋,保持蝦的甜嫩。
  6. 加入波菜、甜蘿勒,后后~~這個又要翹一下尾巴了(我老爺的尾巴),都是剛從院子裡採來的喲!拌炒均勻。
  7.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如果醬汁太乾稠,可以適量加入煮麵的水,義大利均勻的沾裹上醬汁後即完成。
  8. 盛盤時加上新鮮蘿勒葉裝飾,上桌前灑上現磨起司粉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