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超軟鮮奶吐司




再不寫下又要忘了,偶爾想吃吐司早餐,前一天不管再晚,都可以從廚房變出又香又柔軟的鮮奶吐司,這是能自己烘培麵包的最大樂趣哇!

其實家裡每次能烘烤的麵包麵團就一點點大而已,現在習慣直接手揉,並不多費事、費時,反而完成後只要洗一雙手就好,攪拌機還得洗一堆工具。
用手直接揉麵,更容易觀察麵團吸收水份的狀況,適時調整,耐心的等它長大,兩次桿捲,就能有健康、新鮮、無添加的美味吐司了。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乾酵母    1.5小匙
砂糖            30g
鹽                1/4小匙
鮮奶            110g
雞蛋            1顆
室溫無鹽奶油    40g 
表面裝飾蛋液  適量


作法:
1.鮮奶加熱至微溫,加入乾酵母及一小匙細砂糖,攪拌均勻後靜置五分鐘.
2.混合所有材料(室溫奶油除外),揉搓成團後加入室溫奶油續揉搓甩打至略呈現薄膜狀.
3.放入大的容器中,表面噴灑少許水,蓋上濕布或保鮮膜,放入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六十分鐘.


4.取出發酵完成的麵團,均分成兩份麵團,滾圓,收口向下休息十分鐘
5.分別將麵團桿長後捲起,再休息十分鐘
6.將麵團再次捍長,捲起
7.收口朝下放入烤模中,表面噴灑些水,蓋上濕布或保鮮膜,放入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五十分鐘.
8.預熱烤箱180度,麵團發酵至九分滿即可送入烤箱倒數第二層,烘烤40分鐘
9.出爐後立即倒扣出吐司,擺正放置於網架上散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